close

大家都知道五月天的“戀愛ing”, 其實就是正在戀愛中的心情.. Lemon Tree 歌詞中會提到很多ing, 意思其實就是 “正在...”, "即將要.../ 快要...." , 就是文法課裡面提到的 "現在進行式"拉~ 

 (is, am, are) + Ving : 意思是 "正在.....", "快要/ 即將要..."

現在進行式, 顧名思義,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或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都可以用現在進行式嚕!

 

舉例來說, 如果你一邊開車一邊講話, 快撞到樹, 就可以說: Be careful. (小心!) You are hitting a tree.

如果要找人討救兵, 就可以說:Wait! I am calling my father for help now.

曾碰過類似的狀況嗎?

 

等等會聽到很多ing (現在進行式), 中英對照, 從上下文想像一下整個"情境". (學英文想像情境很重要哦, 不要一句一句的斷章取義~)

 

 

簡單說明一下這個歌的背景, Lemon Tree是Fool's Garden傻瓜花園的歌, 80年代有蘇慧倫翻唱的中文版本. 旋律好記, 是首輕快的歌. 

中英歌詞翻譯如下

Lemon tree   Fool's Garden

I'm sitting here in a boring room 
It's just another rainy Sunday afternoon 
I'm wasting my time, I got nothing to do 
I'm hanging around, I'm waiting for you 
But nothing ever happens -- and I wonder 

I'm driving around in my car 
I'm driving too fast , I'm driving too far 
I'd like to change my point of view 
I feel so lonely, I'm waiting for you 
But nothing ever happens -- and I wonder 

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 
Yesterday you told me 'bout the blue blue sky 
And 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 yellow lemon tree 
I'm turning my head up and down 
I'm turningturning, turning, turing, turning around And 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nother lemon tree 

Da Da-la-da-la-de-la-da 
Da-la-la-la-de-la-da 
Da-de-le-la 

I'm sitting here, I miss the power 
I'd like to go out, taking a shower*附註*
But there is a heavy cloud inside my head 
I feel so tired, put myself into bed 
where nothing ever happens -- and I wonder 

Isolation is not good for me 
Isolation, I don't want to sit on a lemon tree 
I'm stepping around in a desert of joy 
Baby, anyhow I'll get another toy 
And everything will happen -- and you'll wonder (*)

檸檬樹   傻瓜花園合唱團

在這裡,在一個無聊的房間裡 
又是一個下雨的週日午後 
我在浪費時間,無所是事 
我到處閒晃,為了你 
但什麼事也沒發生----讓我不禁懷疑 

開著車到處閒逛 
得太快,得太遠 
我想改變我的看法 
我覺得好寂寞,為了你 
但什麼事也沒發生----使我心生懷疑 

我想知道怎麼回事,我想知道為什麼 
昨天你跟我提到蔚藍的天空 
而我所能看到的卻只是一棵黃色的檸檬樹 
我把頭上下轉動 
轉啊轉的,轉個不停 
我看到的只是另一棵檸檬樹 

答啦答………… 



在此,全身無力 
我好想出去沖個澡
但有片沈重的烏雲在我腦海裡 
我覺得好累,倒頭就睡 
那兒什麼事也沒發生,讓我不禁懷疑
 


孤獨,對我來說不是件好事 
孤獨,我可不想枯坐在檸檬樹下 
我在歡樂的沙漠裡遊走 
寶貝,無論如何我都會找到另一個玩具 
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讓你不禁懷疑

 

 

 ***附註*** I'd like to go out, taking a showertaking a shower

(沒有be動詞的ing 是現在分詞!)

 

歌詞引用自http://www3u.homeip.net/lyrics/show.php?fname=l55 

相關訊息引用自http://blog.yam.com/sasahu/trackback/12095942 

 

重點小memo:

1. 句型: (is, am, are) + Ving

2. 用途: 強調“正在…”, 通常和 “now並用

3. 例句: You need to be very careful. You are driving and talking on the phone.

John is very busy. He is talking on the phone and another call is waiting on another line. 約翰很忙 (狀態), 他正在講電話, 同時還有另一通電話在等著他聽. (正在幹嘛)

Many people are on vacation for Chinese New Year. Theives are also hunting around. 過年很多人都去度假 (狀態). 小偷也忙著伺機而動哦 (正在幹嘛) 

有沒發現上面的例子都有兩個句子. 一個表達出((情境)), 一個是((現在進行式)).

  

想想看在什麼狀況下, 你會用到現在進行式?

試試看, 動口說出兩個句子來, 或留言練習嚕..

Give it a try...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lori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